大白的存稿箱

脑洞集中营+废坑处理厂+无责任挖坑园

Song for you-记俺又一次刷了一遍love you like a sad song地下篇

我我我我我我我我……(感动到说不出话)

地下篇都完结那么久了,说实话真真真真的没想到小葱你真的去重温了……还写了这么长的repo……我我我我我我……(再次说不出话)

人物分析都说得好好啊!!!尤其Xanxus!!!是的他就是那样一个人!!!!

回答一下你提出的疑问——


【3】

69说“应该不知道”,是因为他一直以为自己把心思隐藏得很好,总是表现出“我讨厌你才不会喜欢你”的姿态,所以他认为27并不知道自己其实是喜欢他的,哪怕发生过亲密关系,也是一种并非“你情我愿”的情况下,所以……emmmmmm,反正就是很纠结很矛盾的一种状态!!



【5】

S.A系统的全称是security administration,这个系统的诞生在本子的番外里提到了,是斯帕纳奠定的雏形,然后白兰加以改造形成的系统。


【6】

对,六道骸最初和27相遇时,是知道白兰的存在的。但后来六道骸离开了一段时间,等过了几年他重新回来和27相遇后,白兰就不见了,这期间发生了什么六道骸是不知道的,当时大部分人都说白兰是被销毁了,至于销毁的原因则众说纷纭,但这些流传的版本里其实是不可能有“爱上教父”这一种的,但六道骸知道白兰的存在,所以他自己猜测应该是爱上教父才会被销毁,但这也只是他自己的猜测,和27027描述时,就借用了“听说”的口吻。



解答完毕!感谢的话我就不多说了!!先去怒码往事篇一万字再说!!!!!!


爱你!!!!!!!!!!!!!!!


致住在我心里的魔术师先生杰西卡:

又翻了一遍 love you like a sad song地下篇,心里乱七八糟有点想说的,估计先记下来。

 

大白说这是一个纠结的故事。

 

人纠结,感情纠结,每个人层层绞在一起,最终将所有人的命运抛向了一个糟得不能再糟的境地。

 

真的追溯到最早的最早,如果那个时间,Xanxus顺利当上了十代目,可能后面这些人的悲剧都不会发生,白兰不会遇到27,69不会遇到27(虽然以69的故事可能是另一种悲剧,但正如他自己说的,最可怕的感情“爱”不会再来侵蚀他),甚至Xanxus自己也不至于落得那样一个不甘的结局。

 

但没有如果,在这个世界观里,没有十年火箭筒这样怜悯的道具。

 

这个故事里,对27感情最强烈的应该算Xanxus,白兰和69。以爱为名的伤害,在这三个人身上可以说都体现了(大白你对27好狠的心啊TAT)。

 

Xanxus在地下篇的戏份很少,但从只言片语里也可以知道,8年前强迫27和白兰的断绝教父关系的人,在27面前肢解身为NR的白兰的人,即使不是他本人,也和他脱不了关系(因为大白还没写到这块,俺也不能下定论),直接导致了白兰的扭曲。

正好69的弱点被白兰抓个正着,27的命运就这样被改写了。

 

记得我在看往事篇Xanxus对女仆发怒的时候还很震惊得问了大白,因为地下篇里Xanxus给我是一个“拯救者”身份的感觉,即使白兰对他满是诋毁,我也以为是出于被抢教父身份的怨恨,但真的以为是除了脾气坏以外的“好人”。但大白直接告诉我说他不是个好人,着实让我重新审视了27成长的环境——因为这样一看,小27命运里的悲剧真是那么早就埋下种子了。

 

如果给这个故事里的Xanxus一个词形容的话,我想我会用“极致的自我主义”。

用不太好听的话来说,自私自利。

 

帮助在研究所的27,并非出于“同情”。

对27另眼相看,也并非出于“善意”。

即使最后豁出命去抢在白兰之前成为27的教父,我相信他自己内心的感情复杂得连自己都想不清楚。

不甘心?愤怒?他不能被自己掌控的不爽?

还有早就不知道被其他情绪染成什么颜色的,爱。

 

爱,我是相信Xanxus对27是有爱的,只是那种爱太霸道,太自我,太求回报,太不愿放低身份,做出的事情,与其说为了对方好,不如说只是为了满足自己。

 

不可否认,早期孤苦伶仃的27受到Xanxus的庇护,对小27而言是好事。但长远来看,27付出的代价实在太巨大了。

 

大白说往事篇后面的剧情会写到Xanxus和27理念分道扬镳,期待赶快看到那个时候的故事!

 

再来看白兰。

 

白兰的心理相对而言比较好理解,从天堂堕入地狱,失去爱与信仰,从此只能靠扭曲的愿望存活。

罪魁祸首肯定是Xanxus无疑,但我还是很好奇那个时候27的心理以及事情究竟是怎么发生的。

如果要给白兰一个词,应该就是“执着”两个字吧。

世界上最可怕的就是从有到无。失去27,失去了一切的白兰,只能依靠着让27永远在他身边(甚至不惜杀死他)的愿望为目的行动。

他最应该恨的是Xanxus,但是他却并没有找他复仇(Xanxus还能抢在他前面成为27教父应该就说明白兰没去直接找他麻烦吧?)。我想可能是当初那些人与NR之间不可逾越的鸿沟的说辞,他听进去并且信了,从此执着于消除他和27之间的鸿沟。

仔细想想,想让27留在他身边明明有很多方法,他却选择了最残忍最可怕最无可挽回的办法,说没有那些话的影响,我是不信的。

 

Xanxus肯定没有想到,那些话竟然能杀死沢田纲吉。

 

69肯定也没有想到,自己的爱会杀死沢田纲吉。

 

69应该算是三个人中最幸福的人,因为他得到了27的爱。说来令人唏嘘,Xanxus和白兰出现的时候,27还太小,不懂爱为何物。69赶上了最好的时机,正如地下篇里写的,他们有青涩懵懂的开端,坎坷波折的发展,绚烂美好(请给我看啊!!!!)的高潮。

 

纯白的白兰内心没什么波澜或者嫉妒之类的情绪还可以理解,Xanxus必定满脑子“竟然给你小子捡便宜”了的不甘。

 

但这个纠结的故事,最幸福的人下场也是最惨的。

是的,比起死了的Xanxus,完全抛弃本性的白兰,69在我看来是最惨的。

 

亲手终结一切所爱的他,连死亡也不能拯救他。如果不是还剩了个复仇的念头(歪打正着遇到了27,又给了他重新活着的意义),他真的和行尸走肉没什么差别了。

 

白兰的从有到无,只是“陪伴”。而69的从有到无,是更为珍贵的“爱”。

 

曾经让他痛恨却无法抑制的感情,其实早已深入骨髓,无法拔除。

 

关于他的心境,我都不敢设身处地去揣摩,只是稍微想想,窒息感就从头顶浇下来,那是漆黑一片的绝望,自责,生无可恋。

 

我最喜欢这个故事的一点,是69在逃亡过程中又一次爱上了27。这不是靠他嘴上说说而已的,我能确信,因为我也跟着爱上了27又一次。

 

那是全世界最好的27。

 

面对着这样的27,真的不知道69是花了多大的力气没有在他面前失声痛哭。

或许是他心里的痛早已不能只用眼泪来表达。

 

但69毕竟是人,他也有可爱的一面。在这个故事里我竟然get到他除了固有逗比印象以外的可爱 :会因为白兰亲了27吃醋;被reborn严厉训斥后会小声和27说“我没有背叛你”,让人又好笑又心酸。

 

想必27也是看到他这样的一面,即使他以前有多别扭,多脑子转不过弯,不珍惜两个人在一起的日子作天作地,如露切所说,其他人都讨厌69,但27他喜欢。

 

想想真是令人伤感,竟然是到了这个地步,69才能明白。

 

可这个世界里毕竟没有十年火箭筒这样的时光穿梭机,不然69豁出老命重回过去阻止一切发生(当然喜闻乐见的是他想阻止自己爱上27,可又一次失败了)这样的故事我也是很想看的。

 

最后说一说27。

 

27是世界上最好的,正是因为这一点,大白才会写这个故事,我也才会如此沉迷这个故事。

 

虽然这个故事里27受的苦比任何一个人都多,让人很怀疑大白是怎么下去的手(大白:……),但他还是那么好,被我们喜欢的特质一个也没有少。

 

像照进黑暗处的光,无论如何都不会熄灭的光,对Xanxus,白兰和69都是。

 

看到了这样的光,三个人都犯了同样的错,想要将大空据为己有。

 

然而大空注定是无法属于某一个人的。现在的69应该已经明白了,所以他想要的变成了“宽恕”,白兰最终结局时应该也会明白。

 

但爱是自私自利的,面对那三个人的所作所为,却也很难站出去指责什么。尤其27这种性格的人,更是包容一切,什么都默默接受。

 

愿他能被世界温柔对待,愿爱能抚平他所受的所有创伤。

 

瞎聊了以上的人物,简单说一说地下篇想说几句的剧情:

1、地下篇里白兰第一次和27面对面的天台上,他好奇道不知道为什么69在SA系统中危险程度比自己高;这个解释在故事最后的高潮部分得到了说明,是因为69要做他失控时强于白兰的“清醒剂”,喜欢这种前后有呼应的剧情;

2、27027的愿望是去一个谁都找不到的地方,小正在和他分别的时候内心对他的愿望做了大段的剖析,认为这是“沢田纲吉的愿望”,且是一个“死亡都拯救不了”的愿望。联想后往事篇里发生的种种,从被从母亲身边带走到研究所开始的人生,他的愿望竟然是这样渺小又遥不可及,外界强加于他的都不是他想要的,连命都丢了,也无力回到最初,令人心疼(我的心好痛大白你真的是亲妈吗!)

3、69和27在说往事时说道自己爱上了自己的教父,27问他他的教父是否知道,69叹气说应该不知道,这点其实我有点想不通,据大白的不确定剧透(拜托一定要成真啊!!!!),69和27在27同学成年后是有一次算不上太愉快(因为69同志太别扭了)的【哔——】,都【哔——】了69你还认为27不知道你俩之间的是个啥?光凭同情就可以和一个男的【哔——】吗!你的脑袋究竟是怎么长怎么想的,27也真是太苦,用这种方式表明心意你都get不到,真是注孤生啊!!!!

4、从第一遍看就很喜欢的,来自27对69的命令,“告诉我!”虽然NR必须听从教父这个设定在全篇都是非常重要的基础,但用在这个地方还是有种爽快感,像是埋了许久你也能看到的盒子,猛地爆炸开来,一下子把剧情推到一个紧张刺激的端口,让人欲罢不能。

5、N.R的全称是natural robot吗?说起来S.A系统的全称我也想不到了,这个系统如此牛逼,连威尔第都解不开,小正爹妈又不在了,到底是何方大神加在27身上的,好奇……

6、不知道是不是我看的不仔细,69从人体研究所逃出来被27救的时候,白兰当时还跟着27。但在光明塔逃亡路上69和27对话中有一段是说自己当时害怕NR的身份,想变回人类,有一个理由是听说一个NR爱上了他的教父,被送去销毁了。

如果认识白兰的话,这个应该就是他知道而不是听说的了,不知道当时对外宣称白兰消失用了什么其他的理由?

 

瞎扯了半天,算作我这次重刷的纪念,以后重温有别的想法会再写写,虽然乱糟糟的,但也能记录点啥。

最后的最后,让我悄咪咪地催一催更新……


评论(28)
热度(14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17-10-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