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白的存稿箱

脑洞集中营+废坑处理厂+无责任挖坑园

真的太感谢木几妹子了QAQ

没想到有人会因为《love》这篇文专门去做了个mad,这让我很震惊的同时,也很惭愧(T ^ T)

看视频时,真的能感觉到妹子的用心,剪辑的部分把文章比较重要的一些情节都剪出来了,真的没想到有人能把素材选的这么恰到好处!!毕竟原文也算架空啊,没想到剪辑出来配合的那么好(>人<;)!

最后再度表示感谢!剩下的话在另一边说~顺便祝木几妹子新年快乐!~o(≧v≦)o

木几:

我终于肝出来了!LOVE YOU LIKE A SAD SONG 的AMV

这里是文评加视频链接,又修改了一次,这次应该是定稿了。 @大白的存稿箱 

非常无奈,虽然是不折不扣的爱情小说,但我看了好几次自己的视频都觉得做得好直男啊.....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明明做的时候考虑有CP,最后做出来就是没有恋爱感。UMM....大家多担待吧,还是安利大家看原文,真的很好看!不遗余力安利!


看到这篇文是在去年十月十一月份左右,看完就升级为心中第一的家教同人。不仅是这篇同人写得好,对我本人也很有意义。当时自己心态比较差,看完文章,就好象跟着27027和96096一路走来冲破黑暗,自己也像找到了力量一样,几天的状态都特别好。所以犹豫了一阵,就赶紧找月大白太太要了授权来做视频。

文文设定很庞大。可以看出来,地下世界篇只是一个开端,想必背后还有很多故事。把这么多东西塞进5分钟的视频,老实讲对我这个MAD初学者来说有点超过。不过技术总是追不上兴趣,所以本渣渣还是战战兢兢地开始做了,选取我最爱的主题,也是我看这篇文感受最深的一点来做——成长与救赎。

本来是想顺着做成一篇的,后来想想还是加了一个69专题。虽然我是6927党,但是这次把69单独拎出来,不完全是因为想搞CP,毕竟这是一篇ALL27文,主要是因为69和27代表了这条成长路上相对的两面。一个本身就很光明的人,在失足黑暗时,怎样重新回到光明;和一个经历了无数黑暗的人,怎样走到光明的道路上,他还有没有这样的可能性?这两条路都非常艰难,但不是同一个类型的艰难。我想要探讨这样的可能性。最后,他们能够走通,只能由衷感叹——不论过去如何,人终究是要走到光明的路上来。


这篇文的背景,包括事件都非常纠结和黑暗。如果说家教原作给了大家一个童话,那同人就会把这层布撕开,暴露这个设定的黑暗现实。

文中的纲吉尤其给人这种感觉。那么好的他,被白兰变成玩物,曾经那么温暖的人格力量,被压制剥夺。他失去自我思考的能力,甚至不会去想到这是多么坏的事情。就如文中人物说的,27不知道自己现在有多可怜。如果问什么叫丧失尊严,这就是。他像个玩物一样,被亵渎和侮辱着。被机器和系统的框架限制着,完全没有自己的自主性,只是因为系统的一份名单就可以下手伤害昔日的朋友,并且他无法意识到有什么问题,因为他是半机器人。看到这,想想纲本身是个什么样的人,就会有种XXX的感觉......白花花你这干的是人事吗?【本来就不是人- -!。。。

顺着文章看,感觉会不强烈:27还是那个温柔的他不是吗?他还是不忍伤害别人的善良的人啊?没错,可是也仅仅如此。除此之外,纲吉这个人身上更强大的闪光不见了,就像套了一个大罩子,只漏出来一点光线,你以为有这点亮光已经很好了,以为事实就是这样,但其实本该属于你的大的光明是被剥夺了。这简直是对一个人最大的伤害。看文的时候,自己时时感同身受,能体会到那种好像有什么东西束缚住自己的感觉,非常难受。

而且细究下去,这种压抑的源头却是说不清楚的。白兰做了不可饶恕的事,导致白兰黑化的原因却是XANXUS,而最后XANXUS却成了拯救者的角色。白兰出于欲,对纲吉做出这种事情,虽然可恶,但仔细想想,他这种不能体会到爱的状态也很可怜。总之,真的就是一个纠结的故事。阅读当中,可以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压迫感。

但是,哪怕是这么严重的压迫,纲吉还是走过来了,因为他不是一个人。如果他身边没有那么多人帮助他,他会继续在白兰的基地里做一个禁脔吧,虽然还活着,却如行尸走肉。但是,他身边的每一个人,他昔日的朋友们,48,R爷和彩虹七子,露切,一把一把,一点一点,哪怕他自己不知道、他自己意识不到,还是把他推向前面,帮助他找回属于自己的东西。

这里最让我动容的是结尾的骸。走到最后的时候,纲吉已经成长很多了,能初现曾经的光芒。但他总会有无法支撑的时候,有无法自己站起来的时候。在教父死亡的信息击中他的时候,他完全崩溃。这个时候,心里会预备好一种刻板的戏剧化处理:他挣扎了一会儿又找回了自我。可是故事不是这样发展的,对他来讲也不现实。最后关头,纲吉没有靠自己站起来,但令人感动的是,骸把他托了起来,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。

彼此依存的意义,正在于此。


看到结尾,真的很想感叹,不论经历过多少,终究是要走向光明。


【69篇接后】

评论(1)
热度(21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视频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19-02-03